廖彩杏绘本精讲: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时间:2020-04-23 17:17来源:互联网 作者:柠檬 点击:
这是一首流传好几百年的传统歌谣,有许多关于它出处的故事,在某些版本里,桑树据说可以保护人们安全,手把手围圈圈,往右边跳舞可以驱魔避邪,也有别的版本说是一个洗衣妇发明的游戏,为了让她的孩子在她工作时可以待在附近玩耍不乱跑,所以她编出这段韵文让

这是一首流传好几百年的传统歌谣,有许多关于它出处的故事,在某些版本里,桑树据说可以保护人们安全,手把手围圈圈,往右边跳舞可以驱魔避邪,也有别的版本说是一个洗衣妇发明的游戏,为了让她的孩子在她工作时可以待在附近玩耍不乱跑,所以她编出这段韵文让孩子围绕她院子里的桑树玩,在凯尔特的传统里,举行乡间婚礼时会围绕桑树跳舞。

 
这个绘本内容丰富,画面生动活泼,题材贴近生活,涉及很多常用的英文日常用语,特别适合开始上幼儿园或者上学的小朋友来听看学。由于画面丰富,所以这个绘本的插画看上去的第一感觉有点乱眼,但是仔细观察后,会觉得人物形象特别生动活泼,家长可以引导孩子观察插画的细节内容,进行相应的英语对话和拓展活动。
 
廖彩杏绘本精讲: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第一段是在桑树丛周围转,可以指着图上的桑树跟宝贝说:这就是Mulberry bush。再指着图上的孩子们说:他们在Mulberry bush 旁边追着圈跑,也就是go round。读到out of bed 时,可以直接指图表达。同样地,像munch and crunch,brush our teeth,wash and scrub,dress ourselves,brush and comb,get to school,work all day,jump and play,eat our lunch等都可以直接指着绘本图片,用中文解释场景,读出英文原文,必要的时候加上肢体动作表达。
 
最后部分,充实的一天结束了,是时候要说goodnight了。指着绘本图片告诉宝贝,他们需要休息了,Let`s go to sleep。绘本中一共14段场景,相同的句式结构。每一幅图都是对应场景的内容。家长朋友们可以采用指图配合场景解释的方式进行亲子阅读。
 
亲子阅读的目的是达到可理解性听,所以我们还需要反复聆听音频,让孩子内化绘本内容。听音频分泛听和精听—泛听就是把音频当作背景音,以量的积累为主。建议家长将该绘本的音频拷到播放器上,在孩子玩玩具、洗澡、上放学路上可以进行泛听,熟悉韵律节奏。而通常在先熟悉绘本的韵律节奏后再进行亲子阅读,孩子对于绘本的接受度会更高一些。
 
廖彩杏绘本精讲: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精听,是比较专注地听。建议在每次亲子阅读之后进行,有助于加深记忆,让孩子一边听音频一边看着书,家长在旁边陪伴,当孩子没有翻到对应页面时,家长要及时协助。
 
绘本中英对照
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我们在这里围绕着桑树丛转》
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the mulberry bush, the mulberry bush.
我们在这里围绕着桑树丛转,桑树丛,桑树丛
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我们在这里围绕着桑树丛转,在一个寒冷结霜的早晨
This is the way we get out of bed, out of bed, out of bed.
这是我们起床的样子,起床,起床
This is the way we get out of bed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这是我们起床的样子,在一个寒冷结霜的早晨
 
 
This is the way we munch and crunch, munch and crunch, munch and crunch.
这是我们吃东西的样子,吃东西,吃东西
This is the way we munch and crunch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这是我们吃东西的样子,在一个寒冷结霜的早晨
This is the way we brush our teeth, brush our teeth, brush our teeth.
这是我们刷牙的样子,刷我们的牙,刷我们的牙
This is the way we brush our teeth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这是我们刷牙的样子,在一个寒冷结霜的早晨
This is the way we wash and scrub, wash and scrub, wash and scrub.
这是我们梳洗的样子,洗啊洗,洗啊洗
This is the way we wash and scrub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这是我们梳洗的样子,在一个寒冷结霜的早晨
This is the way we dress ourselves, dress ourselves, dress ourselves.
这是我们穿衣服的样子,穿衣服,穿衣服
This is the way we dress ourselves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这是我们穿衣服的样子,在一个寒冷结霜的早晨
This is the way we brush and comb, brush and comb, brush and comb.
这是我们梳头发的样子,梳头发,梳头发
 
廖彩杏绘本精讲: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This is the way we brush and comb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这是我们梳头发的样子,在一个寒冷结霜的早晨
This is the way we get to school, get to school, get to school.
这是我们去上学的样子,去上学,去上学
This is the way we get to school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这是我们去上学的样子,在一个寒冷结霜的早晨
This is the way we work all day, work all day, work all day.
这是我们学习一整天的样子,学习一整天,学习一整天
This is the way we work all day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这是我们学习一整天的样子,在一个寒冷结霜的上午
This is the way we jump and play, jump and play, jump and play.
这是我们玩耍的样子,玩耍,玩耍
This is the way we jump and play on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这是我们玩耍的样子,在一个寒冷结霜的上午
This is the way we eat our lunch, eat our lunch, eat our lunch.
这是我们吃午餐的样子,吃午餐,吃午餐
This is the way we eat our lunch on a cold and frosty lunchtime.
这是我们吃午餐的样子,在一个寒冷结霜的午餐时间
This is the way we all go home, all go home, all go home.
这是我们回家的样子,回家,回家
This is the way we all go home on a cold and frosty evening.
这是我们回家的样子,在一个寒冷结霜的傍晚
This is the way we rest at home, rest at home, rest at home.
这是我们在家休息的样子,在家休息,在家休息
This is the way we rest at home on a cold and frosty evening.
这是我们在家休息的样子,在一个寒冷结霜的晚上
This is the way we say, "Good night", say, "Good night", say, "Good night".
这是我们道晚安的样子,道"晚安",道"晚安"
This is the way we say, "Good night" on a cold and frosty evening.
这是我们道晚安的样子,在一个寒冷结霜的晚上
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我们在这里围绕着桑树丛转... 
 
 
相关书籍推荐:
 
廖彩杏绘本精讲: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

本文部分信息来自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master@i-bei.com

分享到: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匿名评论?也可先注册登录,或选择快捷登录: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