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脸猫猫  发表于 2020-4-9 17:27:25| 1639 次查看 | 3 条回复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Level A里面的第2本:Rex,这本书的句型是I like to do...(我喜欢做...),这本书讲的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恐龙,他的名字叫Rex,他喜欢各种各种的运动,比如跑啊,跳啊,爬啊,让我们跟着小恐龙一起动起来吧~

重点单词和句型)

本书句型:I like to...我喜欢做...

重点单词:

1. swing: 既可以表示"秋千"这个东西,也可以表示"荡秋千"这个动作。

——Look, I can see a swing over there, would you like to swing?

2. run: 跑,跑步,跑掉

3. climb: 爬

climb up the tree 爬树

4. hang: 悬挂

——Hang your coat on the hook 把你的大衣挂在衣钩上。

hanger表示衣钩

——Hang your jacket on a hanger. 把你的夹克挂在衣撑上。

5. jump: 跳,跳跃

6. slide: 既可以表示"滑梯"这个东西,也可以表示"滑滑梯"这个动作。

——I wanna go slide on the slide this weekend. 周末我想去滑滑梯。

7. ride: 骑行,骑车

8. swim: 游泳

封面

MM: Look, what's that? (看,这是什么呀?).

BB: Dinosaur. (恐龙)

MM: Yes, it's a dinosaur.

MM: It has green skin, two big eyes, a big mouth with sharp teeth in it, two short front legs and two strong back legs. (这条恐龙是绿色的,他有两个大大的眼睛,一个大大的嘴巴,嘴巴里有尖尖的牙齿,两条前腿短小,后腿强壮)(家长了解,给宝宝指着说身体部位,不需要翻译,问宝宝:Where are your eyes?就可以)

MM: Just like you have a name, the dinosaur also has a name. What's is your name again? Great, and the dinosaur's name is Rex. Let's say hello to him: Hello, Rex. Nice to meet you. (就像你有自己的名字一样,这条小恐龙呢也有个名字。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来着?哇,太棒啦,那么小恐龙的名字呢叫Rexall。我们跟他打个招呼吧:Hello, Rex. 很高兴认识你) (问宝宝的名字,让宝宝熟悉问名字的句型。引导宝宝说:I'm xxx或者My name is xxx.)

MM: What can you see around Rex? (Rex周围都有些什么呢?)

BB: I can see fence, a slide and a swing. (我可以看见篱笆,滑梯,还有秋千)

MM: Yes, I think he is in the backyard. (我觉得他应该在家里的后院里面) (这是个典型的美国恐龙,啊,不对,美国庭院,一般美国人都会有自己的前院和后院,前院是草坪、树、花 、车道、车库等等,后院一般有篱笆,休闲坐椅、儿童玩乐用具、秋干等)

2-3

MM: What is Rex doing? (Rex在做什么呢?)

BB: He is swinging on the swing. (他在荡秋千呢)

MM: Swing. I like to swing. (秋千。我喜欢荡秋千。)

MM: Do you like to swing? (你喜欢么?)

BB: Yes, I like to swing.

MM: And I like to push you when you swing, then you will go higher and higher. (我喜欢在你荡秋千的时候推你,这样你就会越荡越高)

MM: Well, I have a great idea now. Let's use this sheet as a swing, Dad and I will hold onto the two ends and you sit in the sheet, then you can swing just like Rex. What do you say? (我有个好主意。我们可以把这个床单当成秋千,爸爸妈妈拉着两边,你坐在上面,这样就可以跟Rex一样荡秋千了。你觉得如何?)

(动静结合。玩的过程中,问宝宝:Do you like to swing? 引导宝宝回答:I like to swing.)

MM: Look at me, I am running. Let's run, run, run. (快看我,我在跑步呢。我们一起跑跑跑) (动作引入)

MM: Look at Rex, what is he doing? (指图片,Rex在做什么呢?)

BB: He is running. (他在跑步呢)

MM: Run, run, run. I like to run. (跑跑跑。我喜欢跑)

MM: Rex likes to run, and I like to run, too. (Rex喜欢跑跑跑,我也喜欢跑跑跑)

MM: Rex can run very fast, and I can run very fast too. (Rex可以跑得很快,我也可以跑得很快)

MM: Now let's play a game, I say you do. If I say run to the door, you run to door, if I say run to the table, you run to the table, get it? (动静结合:现在我们来玩个游戏:我来说你来做。如果我说跑向门,你就跑向门,如果我说跑向桌子,你就跑向桌子,懂了么?) (可以先由妈妈说,宝宝做动作,熟练之后,引导宝宝说,妈妈来做动作,鼓励输出)

MM: Look at Rex, he is climbing the tree. (快看Rex,他在爬树呢)

MM: He is saying to you: I like to climb. (他在跟你说:我喜欢攀爬)

MM: Do you like to climb? Yes, you do, you like to climb the table, you like to climb the bed, you like to climb the sofa, and sometimes you even like to climb the fridge. (你喜欢攀爬么?是哒,你非常喜欢。你喜欢爬桌子,喜欢爬床,喜欢爬沙发,有时候甚至喜欢爬冰箱) (边说,可以边指相应的东西,做相应的动作)

MM: You are a naughty naughty baby, just like Rex. (你是个特别调皮的宝宝,就像Rex一样)

8-9

MM: Wow, just now Rex was climbing the tree, and right now he holds onto the tree branch with his two claws and lifts his two legs, he is hanging in the tree branch. (哇,刚才呢,Rex在爬树,现在他两爪抓住树枝,两腿悬空抬起,他把自己挂在树上了。)(通过描述Rex的动作和状态来给宝宝解释什么是hang)

MM: I like to hang. (我喜欢提溜)

MM: Maybe we can pretend Dad's arm as the branch, and do you want to hang on this banch? Have a try~ (或许我们可以假装爸爸的胳膊呢是个树枝,你想不想在这个树枝上打提溜呀?试一试嘛) (动静结合)

(玩的过程中问宝宝)

——Do you like to hang?
——Yes, I like to hang.
——Are you frightened? 你害怕么?
——No, I'm not.
——Then you are a brave baby. 真是个勇敢的宝宝

海尼曼链接:http://www.i-bei.com.cn/g/SGV5eg==/593

1ojcf5  评论于  2020-4-9 17:28:53
路过盖个章
sammi0421  评论于  2020-4-11 18:48:52
路过
cherrying  评论于  2020-4-12 09:58:02